close

 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,都是來學習的。每個人所要學習的課題不盡相同,年少的時候,我不斷的尋找生命的價值,我生為何而來,死又當何而去,塵世帶來的種種難題與困頓,心中再三琢磨,始終沒有答案。年紀更長的時候,內心仍存疑這些問號,我不再為這些無解的難題所牽絆,決定把它放在心裡面,而不再時而起伏不定。

  人生看似漫長卻短暫如曇花一現,再去追究所有事物的來龍去脈,多半無濟於事,於是將問題的重心,轉而如何面對與解決,而終至發現,人生所面對林林總總的難題,層出不窮、從不曾停歇,如果將所有的困頓簡化到單純,剩下的便是靠自己隨歲月所累積的智慧,去接受、面對、解決、放下。

  人在年輕的時候,福氣不要享盡,儘早將挫折用完,未嘗不是件好事!遇見挫敗,接受它、面對它、解決它、放下它,這應是歲月流轉之際,循序漸進的體會心情。

  所面對的種種挫折令人心灰意冷,甚至意志消沉、一蹶不振,然~~它讓我更能懂得自己的內心,真正需要的是什麼?真正珍惜的又是什麼?

  倘若人生是平坦順利的,心如止水定感受不到驚濤駭浪的悸動,這些的感覺「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」。

  人生總有些許缺口,如何填補這生命的缺口,唯有珍惜所擁有的、圓融所欠缺的,用智慧及感恩惜福、溫柔謙卑的心,在人生困境裡填補這生命的缺口。

  我終其一生仍舊努力學習,看淡人生一切慾望及恩怨情仇,寄情山水,雲遊四海,體會「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」的豁達情懷。...薇儒(◡◝✿)  2007/01/31 23:3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雲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