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行雲流水歲月遷
回眸往事感慨長
心絮紛飛隨風過
雲水無痕一孤帆

一個人獨處於斗室,回首曾經的歲月與過往,在庸碌的紅塵裏,生命的意義對我而言還是一片混沌,希冀在這短暫的人生歷程裡,能夠有所超越和獲得。
中年之後,從繁華回到平淡,心情油然生起一股莫名的惆悵,心裡深處的靈魂不能安住,有許多錯失、迷茫與不甘,不知如何去解、去面對……
在這夜深寂靜裏,過去與未來看似留下痕跡,但,一切都似雲煙般消失,留下來的只是空洞與虛幻且一無所有的過往。在取與捨之間的心情,下一秒的我,未來、希望在哪裡?該何去何從?我為何活著?活著的理由是什麼?
生命是這般的變化無常,每一個片刻都是變化著。讀過朱自清的《背影》,那時年少無法明白為何一個背影讓人流下眼淚,現歷經了才明白為何?曾將視線定格在父母的身影上,烙印在心田的是一種憔悴與失落,看了內心為之一顫!瞬間對父母種種的不滿全然忘卻,也讓我心生不忍濕了眼眶。
沒有一種苦及悲傷常留在人間,一切應會過去的。我得扛起面對生活中的一切,困難再多、淚水再多,一定能夠走過,希能出現另一道曙光。2008/02/17 19:00

回首前塵諸般劫   冬去春來花又紅
猶見荷塘水中月   雨過天青雲何蹤
昂首風雨敢擔挑   四季流轉死無轉
無愧冰心潔如雪   人生難免似場空
     Shek        Shirlu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雲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